手机版
1 1 1

南京军区:各级主官率先垂范 深入基层宣讲辅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从东海前沿哨所到皖东山区演兵场,从军师机关到基层连队,南京军区各部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各级主官按照“军队要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分头带领宣讲小组,深入边关海岛,走进高山哨所,将十八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官兵心中。

  11月底,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政委郑卫平带头深入各部队检查指导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并分头来到旅团单位,面对面为基层官兵重点解读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军区党委机关集中6天时间组织专题学习,确保人人掌握精髓要义。各级主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抓部队先抓自身。

  某集团军安排各级主官结合老兵退伍、新兵入伍、新年度工作筹划等当前部队正在进行的工作,采取“住班蹲点”的方式,与基层官兵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同娱乐,在指导基层开展工作的同时深入宣讲十八大精神,受到基层欢迎。12月4日,某机步旅千余老兵圆满完成对抗训练任务归来,为帮助他们学好十八大精神,更好地回乡创业,旅政委陈学斌带领大家走进驻地小岗村,参观“大包干纪念馆”,感受小岗村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勇气和精神,联系实际为大家解读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扩大就业、建设美丽中国等要点。装步二营炮兵连种植员、老兵苏江文信心满怀地说:“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我准备退伍后筹集资金,承租村里闲置的土地和水库。发展生态农业一定能走上致富路!”

  为实现十八大精神大众化,各级主官纷纷深入基层一线,用官兵熟悉的话、身边常见的事、浅显易懂的理,推动十八大精神向末端延伸,进入官兵思想,进入工作实践。皖南深山某仓库一无名哨所只有5名战士站岗执勤,仓库政委周云峰带着十八大精神要点“口袋书”住进云端哨所,围绕大会主题、加速信息化建设、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等问题,与哨所战士交流讨论,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岗位虽小责任重大,进一步激发了战士们立足岗位作贡献的使命感。

  杭州铁路军代处主任薛宝权带着小分队深入13个铁路输送点,为军代表和过往新老兵宣讲辅导,结合铁路飞速发展的生动实践,详细解读“五体一位”总体布局,共同描绘祖国科学发展的美好明天。某海防团政委王战琪乘坐驳船航行两个多小时登上角屿岛,为守岛官兵送去十八大报告单行本、新修订的党章和学习辅导光盘,围绕“面对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海防一线分队的任务是什么”“建设海洋强国,海防官兵如何作为”“从建设‘美丽中国’到建设‘海洋强国’,军人应当扮演什么角色”等话题,与守岛官兵一起畅谈学习体会,增强官兵驾驭信息化装备、提升海防能力的责任感。

  截至发稿时,南京军区已有近千名领导干部为基层官兵作了1800多场次的宣讲辅导。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4:5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