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军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大力弘扬务实学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广州军区结合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和军事训练等级评定,组织参评军事训练一级师旅的单位主官异地集中考军事,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参训参考意识,树立深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这是军区各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务实学风推动十八大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工作的举措之一。

  广州军区党委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要学习贯彻好文件精神,必须弘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他们研究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要求各级大力弘扬优良学风,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真学真用十八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坚持领导带头学。军区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委魏亮带头为军区机关作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其他常委也分头深入部队开展辅导宣讲,以自身学习成果带动部队学习。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当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领头雁”。某集团军党委科学统筹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尽量减少接待应酬,确保常委每人每天自学时间在3小时以上。某防空旅开展党委领学活动,“一班人”将十八大报告学习体会挂到政工网上,供官兵学习借鉴。某海防团党委常委蹲连住班宣讲十八大精神,现场为官兵解疑释惑,受到基层欢迎。

  坚持原原本本学。军区各级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组织官兵潜心研读十八大报告,既掌握好基本精神,又着重深化对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军区政治部整理下发《党的十八大基本观点70题》,作为基层官兵应知应会主要内容。军区政工网及时转发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相关图文视频资料,方便官兵学习。某集团军从十八大报告中梳理出“八个坚持”“三个自信”“四个意识”等学习要点,编印成口袋书、提示卡。某师采取以考促学的办法,推动官兵熟知熟记十八大报告中的基本概念、基本结论和基本要求。军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先进排”、驻香港部队通信站中环机务站女兵排官兵人人通读十八大报告5遍以上。

  坚持联系实际学。军区党委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提高部队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进一步打牢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基础、全面提高部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一系列在新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思路举措。某集团军党委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关于“深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开“网聚”训练,有效提升了各级基于信息系统的作战指挥能力。某机械化师瞄准打造两栖劲旅,紧贴实战练精兵,多项新战法在演练场取得了“通行证”。各省军区部队认真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式发展”要求,积极发挥驻地经济、科技优势,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发展的重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4:5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