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北京铁路局军代处通过“五个一”教育平台学报告:动态抓学习 教育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军代处人员少任务重,官兵常年奔波在铁路线上,小散远单位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11月下旬,笔者走进驻北京铁路局军代处一探究竟。

  崭新的调度大楼会议室内,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军代处正在举办“军代表大讲堂”年度决赛。9名月赛冠军激情澎湃,轮番登台讲述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收获。“人心如良苗,得养乃滋长。作为一名‘90后’列兵,我曾经感到困惑迷茫的一些问题,都从十八大报告中找到了答案,进一步校正了人生的航向。”列兵葛立宸饱含深情的演讲,征服了评委和观众,一举摘得“军代表大讲堂”总冠军桂冠。

  军代处政治部主任路培斌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结合工作特点,探索构建了动态抓学习的“五个一”教育平台,包括一报、一刊、一网、一讲堂、一短消息平台,实现了教育全覆盖。党的十八大开幕当天,军代处就让十八大报告上报刊、登讲堂,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笔者在军代处政治部看到,刚创刊的《京铁军代表报》推出了“学习十八大精神”专刊,充分展示了官兵欢庆盛会、学习报告的风采和阶段性成果。《理论学习每月读》杂志精心选编关于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理论文章和专家解读,分发到外出执行任务的军代表手中,成为动态施教的好帮手。点击军代处政工网,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最新动态、专题辅导、经验体会、热点论坛等栏目精彩纷呈。军代处主任史明介绍说,他们还为上线执行运输任务的官兵配发了专用手机,通过短信平台,每天发送讲解十八大精神新思想、新观点的短信息。

  为了增强学习效果,他们还举办“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军代处参谋张建强说:“‘五个一’教育平台形式多样、手段新颖、方便快捷,深受战友们欢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5:4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