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某基地:理论教员深入基层现场解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沈阳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充分发挥基地政治理论教员理论功底深厚、答疑解惑准确到位的优势,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答疑解惑”的思路,组织他们深入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为官兵解疑答难。

  基地政委程建军介绍说,11月中旬以来,基地组织政治理论教员,分组深入不同方向,了解部队官兵学习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在此基础上,他们围绕“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修改党章的目的和意义”“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阐述”等4个专题进行集中研读,形成了通俗易懂的专题辅导教案。从17日开始,由政治部统一组成4个辅导宣讲组,区分基层官兵、技术干部、机关干部、领导干部等4个层次,分别进行集中辅导宣讲,现场解答基层官兵提出的各类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教员们还根据基层官兵要求,将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逐一加以注解,汇编成《十八大精神问答》口袋书,分发基层官兵;在基地政工网开设学习十八大报告专题网页,把优秀教案挂到网上,供基层官兵学习;开通政治理论教员个人信箱,组织政治理论教员就热点话题与基层官兵展开互动,有效提高了学习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5:4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