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空导弹某团:士兵宣讲员活跃基层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建设’到‘建成’,这一字之变,小康目标离我们更近了!”讲台上,发射连战士孙军脸上浅浅的笑,掩不住心里热热的情。这是11月27日北空导弹某团10名“士兵宣讲员”来到所属某营集中开展巡回宣讲活动的情景。

  该团从基层挑选理论水平较高、实践阅历丰富的10名士兵组成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带队的团政治处主任刘鸿表示:“把话筒交给战士,用战士的语言、故事和心声,回应官兵普遍关注的热词、亮点,能更好地推动十八大精神进入官兵思想,焕发履职尽责的强劲动力。”

  首先登上讲台的是大学生士兵陈甫,他说:“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表述。我的家乡矿产资源丰富,以前因为过度开采和粗放经营,导致环境不断恶化。如今却变得乡村如画、生态宜人。这得益于家乡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废水再利用形成人工湿地,道路旁栽植观赏林形成郁郁葱葱的生态廊道。我相信美丽中国不是梦!”

  你说罢,我登场,10名战士宣讲员轮流上台,用朴实的话语道出心里最真挚的情感。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投入。90后战士张建飞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年来,我国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是科学发展带来的巨变。要我说,学习十八大精神,就要好好贯彻在岗位上,建功本职就是最好的践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5:4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