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⑦:建设美丽新农村我们有信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①:建设“美丽宁夏”我们责无旁贷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②:不等不靠出大力干大事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③:“美丽中国”需要你和我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④:把最经典的内容传授给学生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⑤:生态建设让钱袋子鼓起来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⑥:把高校创造力转化为生产力

    多年来,我们不断摸索新农村建设发展思路,将全村建成了美丽富足、生态宜居、生活幸福的全国文明村。现在,你看我们村,一排排联体别墅错落有致,不远处有广场、花园、便民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党员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警务值班室。有人说,这哪里是村,简直是一个城市里的成熟社区。在我们村,不出家门,一切生活琐事都能在这个15分钟内走完的新村别墅区里办妥。志愿者服务中心经常组织志愿者来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或为老年人提供针灸等服务。几年前,我们村还投资5000万元建设了明星湾生态农庄,不仅吸引了大批喜欢生态休闲方式的游客,还为当地农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而随着生态农庄的开发,周边随之开办了梅花鹿养殖基地,时令水果采摘园也成为城里人青睐的娱乐休闲去处。

  有十八大报告精神的鼓舞,我们光明村人更有信心建设美丽新农村。我们要通过进一步发展建设光明村,让农民们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未来光明村还将整合周边生态林、党员模范林、百亩果园的建设资源,实现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构建科学生态的发展格局。

  (记者 严红枫采访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5:3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