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召开理论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作出新贡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党校最近在北京召开理论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与会的理论工作者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党的纲领转化为实际行动等问题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要从理论上对十八大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准确理解、完整阐释、广泛宣传和深入研究。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能使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是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的道路。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道路自信”源于对国情的认识,源于不断总结经验,源于探索实践创新,也源于人民的衷心拥护;十八大明确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当代中国发展实践乃至长远发展实践的理应遵循,是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当然遵循;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改革开放不仅仅是动力、手段、途径,而且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等等。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为党的理论研究与创新提供了广阔空间,对党校科研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也给党校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机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任务,抓住机遇,全面学习好十八大精神,广泛宣传好十八大精神。要在深入研究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上很好地运用几支笔:能写专业学术著述的笔,能写理论宣传文章的笔,能写调研咨询报告的笔。要进一步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多出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和工作成果,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和干部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7: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