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登菊: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提出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连日来,作为四川“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第一组负责人的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在各地巡回宣讲时反复提出,作为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工会必须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进民生改善等各个方面,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李登菊要求,各级工会要围绕加快实现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促发展,尤其要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活动。推进创新促发展,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以项目推进促发展,重点深化城镇下岗职工和返乡农民工小额贷款创业扶持机制,打造工会服务发展的优势品牌。

  李登菊提出,各级工会要在整合自身资源基础上,有效整合人力、政策、项目等资源,继续推进职工帮扶中心向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延伸,努力实现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动态化、常态化、规范化;要突破传统思维、打破部门界限,整合就业创业、困难帮扶等涉及民生的资源和项目。此外,要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筹集困难职工帮扶的资金和物资,努力做到对其应助尽助、全面覆盖。

  李登菊说,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各级工会应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引导,协同推进道德素质建设,积极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引导职工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李登菊指出,各级工会要根据十八大提出的强化人民团体在社会管理和服务中的职责的要求,积极发挥在参与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推基层民主建设,促进职工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的落实。

  李登菊表示,全省各级工会要以党的纲领、宗旨和目标作为工作的行动指南,提高履职能力,完善相关制度,加强自身效能建设,推进工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努力将工会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1:28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