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论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学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全国各地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北京作为首都,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起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唱响了主旋律,取得了良好开局。

  在前一段工作的坚实基础上,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必须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学透,以领导干部带头来推动深入,使大会精神入耳入脑、深入人心,变成精神力量、变成实际行动,真正落到实处。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以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好的文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在领导干部带头。全市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都要以高度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实际上是一种政治觉悟、政治自觉。要紧紧抓住这个头等重要的大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抓实,自觉学习运用,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领导干部带好头,就要在学习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思考得多一点,学懂弄通,了然于胸。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真正拿出时间和精力,自己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十八大报告,研读党章,研读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理论联系实际、回答解决问题,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领导干部带好头,还要在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走群众路线,主动到群众中去,和群众一起学习、一起座谈、一起调查研究、一起交流互动。这本身也是一种带头、示范。要在跟群众一起学习中增强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在推动发展、指导工作、改进作风上取得新突破。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是北京市当前的一项重大课题。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学透,带头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是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方面。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扎实的作风,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头垂范,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2:0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