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1日,重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报告。市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徐海荣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作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为我国文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认识文化的地位与作用,高度认同自身文化的血脉与价值,准确把握文化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形成过程、基本要件和主要特征,深刻理解这条道路的先进性、群众性、时代性和开放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徐海荣指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坚持科学的理论体系、共同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追求、先进的价值取向、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引领风尚上出成效。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责任与权利、认识与实践、务虚与务实、先进与广泛的关系,在教育人民上出成效。着力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丰富社会文化活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在服务社会上见成效。不断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增强文化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两业发展”,努力实现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三出目标”,实施项目拉动、科技驱动、市场推动、开放带动“四动策略”,在推动发展上见成效。

  徐海荣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树立求新求变的理念,具备敢试敢干的气魄,发扬不弃不舍的精神,努力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科学化水平。(记者 颜若雯)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4:39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