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浅出讲解报告内容 让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重庆市委宣讲团赴南岸、北碚、涪陵、荣昌、开县等地举行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1日,重庆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市移民局、南岸、北碚、涪陵、永川、綦江、璧山、荣昌、秀山、开县等地,举行了10场精彩纷呈的报告会。会后,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入、全面、系统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宣讲团成员王合清、杨清明、代小红、徐永德、徐仲伟、王崇举、陈跃、张新华、曾维纶等专家,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把党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新论断、新亮点、新部署。

  市移民局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继续做好三峡后续工作,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与做好三峡库区及移民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发展和改善民生;与加强三峡水库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库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与做好维护库区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

  南岸区则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区掀起宣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具体而言,将组织“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基层宣讲队等100支队伍深入全区开展宣讲;在全区136个村(社)的宣传栏刊发学习贯彻十八大的报道;举办“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送文化到基层’展演系列活动”。

  “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北碚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表示,将在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大精神基础上,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借力两江新区、二环时代等重大历史机遇和资源、资金、政策等利好条件,强力建设北碚、蔡家、水土、澄江四大城市组团,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高品质生态商住产业和特色旅游业。

  涪陵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切实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与谋划、推进涪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双百”现代化大城市的实践结合起来。

  永川区干部群众表示,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结合永川实际,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建设“精美城市、渝西高地、幸福永川”三大愿景上来,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保证全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各地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我一直在反复研读十八大报告,听了报告会之后,才发现自己学习得还不够。”綦江区打通镇党委书记冯永生表示,将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该区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副团长马明则在笔记本上记了五六页,他说:“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给我们在基层宣讲提供了一个好的范本。”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愿景,我们听了以后倍感振奋。”璧山干部群众热议,就璧山而言,环境就是资源、就是资本、就是生产力,一直怀揣建设“小而美”城市,实现“小县大产业”的梦想。下一步,璧山将以建设“美丽璧山幸福城”为目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区域整体形象,让璧山不仅山清水秀,更是城美人美。

  荣昌县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把荣昌建成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成渝经济带优势产业集聚区、重庆西部门户形象展示区“三大定位”,大力实施强兴工业、壮优特色、拓城兴贸、构建和谐“四大战略”,确保十八大各项决策部署在荣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接下来,我们要把十八大报告‘吃透’,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秀山县委负责人表示,十八大明确了要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这为该县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不过,面对武陵山区基础差、底子薄的现状,秀山不能等、不能靠,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找思路,真抓实干谋发展。

  开县干部群众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与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开县实际,总结完善“147”战略思路和工作措施,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提速发展、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4:40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