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委宣讲团所到之处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委宣讲团所到之处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涌动
为百姓描绘美好幸福画卷

  连日来,省委宣讲团深入全省各地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百姓描绘出一幅幅美好幸福的画卷。

  1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来到淮阴区宣讲。他说,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各级党组织要坚强有力地带领淮阴干群,按照淮安市在“十二五”末实现“1+4”的战略规划,把淮阴区的各项工作做得又好又快。淮阴区委书记刘学军说,全区人民要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工业强区为第一方略,把民生放在各项工作首位,稳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埋头苦干,苦练硬功,淮阴一定能建设得更加富庶美丽幸福。

  11日上午,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一行来到连云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徐山瀑对十八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阐释。连云区机关工委书记韩颖表示,十八大把老百姓的幸福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让我们深感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同时信心更足、动力更强。

  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章剑华来到江阴宣讲。他结合江阴实际,提出了如何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更加全面深刻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要义,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参加报告会的江阴干群表示,听完报告后,对在新起点上开创江阴科学发展新局面、当好苏南现代化示范区排头兵的奋斗目标更加充满信心。

  10日和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盛克勤先后来到盐城和响水宣讲。盛克勤既全面阐释了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又紧密结合江苏和盐城实际,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了解读。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连春说,学习十八大贵在落到实处,开发区要做大做强现有汽车制造产业,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加快光电和软件外包产业的发展,大力度引进人才,最终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

  1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来到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作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胡金波说,十八大报告第一次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突出体现以人为本。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德明深有感触。他说,学校要不断提高原始创新和推广应用能力,提升学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优势,争当科技创新排头兵。

  “当代中国进入工业化中上期、现代化中期阶段,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体系中的地位日益凸显。高校要以创新人才培养和重大创新成果为中心,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回答‘钱学森之问’。”1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旺洪教授在南京邮电大学宣讲时的讲话引起台下师生强烈共鸣。南邮校党委书记刘陈表示,学校将创新学习宣传模式,采取网上学、报刊学等多种方式,达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省委宣讲团还在宝应、射阳、滨海、金湖和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苏大学等地区和高校开展宣讲,所到之处,掀起新一轮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4:4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