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沐春风暖人心凝心聚力奔小康
——河北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宣讲重点突出、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讲理念又教方法,既谈政策又谈措施,讲到了关键点,讲到了心坎上,让人深受教育、倍感振奋。”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12月4日至10日,省委宣讲团奔赴全省各地,举行宣讲报告会13场,现场听众达10000余人。宣讲阐释生动准确、交流互动热烈,有力地推动了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在燕赵大地迅速兴起。

  科学谋划 精心组织

  面对面宣讲,是我们党理论宣传工作的有效做法,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我省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我省制定了《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对宣讲工作的总体思路、宣讲内容、工作步骤、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发了《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扎实组织好各种形式、不同层次的宣讲;紧密联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精心编写了《河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提纲》。

  12月初,根据宣讲活动工作方案,抽调省直有关部门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同志组成省委宣讲团。宣讲团成员既有深厚的理论根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又熟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其中许多还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从11月28日开始至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精神,进行了集中备课。12月4日开始,宣讲团成员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宣讲工作中去。

  各地各部门将宣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制定方案,做好组织工作,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省直和各地新闻宣传单位对宣讲活动进行了及时报道,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的报告特别符合实际,针对性很强,语言生动,感到非常解渴。”12月5日,宣讲报告会在秦皇岛市举行后,许多干部群众发出这样的感慨。

  把“普通话”变为“地方话”,把“书面语”变为“大白话”,把“宣讲提纲”变为“明白纸”……省委宣讲团成员每到一地,都紧密结合当地实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十八大精神。

  台上,宣讲团成员激情澎湃;台下,听众们掌声不断。大家普遍反映,宣讲团成员在作报告时,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注意联系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很对大家“口味”。

  “如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怎样实现收入翻番”、“如何建设美丽中国”……在全省各地,宣讲报告一结束,宣讲团成员就被许多听众围住,大家纷纷提问,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

  除在会场宣讲外,省委宣讲团成员还与各地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座谈,并深入学校、企业就如何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深入宣讲。

  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积极投身伟大实践

  如春风吹遍燕赵大地,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使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倍受振奋。

  “听了省委宣讲团的精彩报告,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认识更深了,干劲也更足了。”廊坊市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范顺林说。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王玉肖聆听报告后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大学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在省委宣讲团的示范带动下,我省各设区市都组建了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将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一股形式多样、全面覆盖、讲求实效、学以致用的十八大精神宣讲热潮正在燕赵大地蓬勃兴起。(记者 别志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5:19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