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宣讲接“地气” 微博来帮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宣讲好十八大精神,不能空对空。要结合实际,结合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才能让听众入脑入心。我想请各位提些好建议。谢谢了!”

  11月23日,距正式宣讲还有10多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东有便在自己拥有6.3万余名粉丝的新浪实名微博上,征集“金点子”,希望自己的宣讲能“接地气”,让听众更好地入脑入心。

  网友的互动非常热烈。“儒生許許”评论道:“讲解要生动,要多用群众听得懂的平实语言。”“江南石2010”则建议:“要站在老百姓的立场考虑问题,讲解他们真正关心的话题;讲解时既要有一定理论水平,更要有一些案例佐证。”

  “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深圳视察,全程无迎送环节、不封路,我在微博上看到不少市民近距离拍摄的照片,感觉非常平实、亲切。”“我建议大家去看一看电影《一九四二》,这是最让我震撼和深思的一部国产灾难片,我在微博上用‘欲哭无泪,欲说无语’来形容观看时的心情。它让我们了解了这一段历史,也将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努力建好明天!”12月11日上午,陈东有开讲首场宣讲报告,微博内容频频进入话题,并引起了与会南昌听众的热烈反响。

  从征集“金点子”到现场旁征博引,3G时代的微博成了宣讲团成员“接地气”的得力助手。(记者 杨建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5:3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