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学贯十八大精神 深入推进二次转型——招商银行西宁分行积极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促进西部大开发,服务青海地方经济建设,经中国银监会和青海银监局批准,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招商银行西宁分行于2012年8月16日正式开业,它标志着我省金融招商迈出了重大步伐。

  招商银行西宁分行自成立以来,坚持“因您而变、因势而变”的经营理念,紧紧围绕青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支持西部大开发和藏区发展的高度,充分借鉴利用深圳改革开放前沿优势,结合青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以青海基础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建设为依托,结合青海省“十二五”重点产业规划,以支持小企业、小微企业发展为重点,充分运用招商银行总行对新建分行的各项优惠政策,注重加强对省内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领域的金融支持,坚持高起点起步、高标准管理、高质量运行,从开业至今,重点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发展,从而为金融支持青海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该行还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调控导向,及时跟踪省内重点建设项目进展,并通过纵向和横向联动,及时与招商银行总行沟通省内重大项目信息,与西部分行间建立畅通的信息交流机制,注重加大对跨地区、跨行业重大项目的营销协调力度,在我省储备了大量优质贷款项目。截止11月底,上报并已通过总行授信审批额度完成总行允许当年新增额度的155%。

  招商银行拥有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零售银行品牌优势。尤为难能可贵的是,2012年,招商银行成为《亚洲银行家》“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设立以来中国银行业第一次跻身泛亚太区综合排名前十的商业银行。作为新建分行,招商银行西宁分行积极与省内各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商会等组织进行沟通联系,借力各种平台,大力宣传招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信用卡、财富管理等零售银行特色品牌和产品,积极营销目标客户,以金葵花理财为代表的高价值个人客户服务体系已得到初步完善,小微企业贷款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信用卡流通客户数保持较快增长,零售银行整体品牌影响力得到不断提高。

  今后十年是西部大开发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招商银行西宁分行将密切关注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新精神和新动向,按照招商银行总行党委要求和统一部署,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青海地方经济金融形势及自身实际,将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经营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探索金融支持西部大开发的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

  首先,根据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结合青海地方经济、金融发展现状,优化信贷结构,针对省内大中型公司客户集中化、综合化、规模化的金融需求,通过实施对重点目标客户群的集中营销,与大中型客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对大中型客户的集中管理,并根据招商银行总行确定的总体信贷政策,结合青海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特点和自身经营管理实际,以支持新能源、新材料、盐湖化工、有色金属、石油天然气化工、煤化工、装备制造、钢铁冶金、特色轻工和生物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优质行业、优质项目为重点,持续加大对交通、水电、铁路、民航、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

  其次,将深入推进招商银行二次转型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招商银行的自身实力和传统业务优势,坚定不移地发展小企业和小微企业业务。针对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客户“急、小、频”的金融需求特点,实施专业化的小企业和小微企业专业化经营模式,持续推进业务流程优化,重点解决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客户业务拓展的效率和成本问题,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特色轻工和生物技术等优势产业中的小企业和小微企业,积极营销产业链中为国家和我省重点支持项目或重点企业配套的上下游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同时,注重加强与省内专业担保公司的合作,积极支持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小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第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对当前以及未来经济社会环境的战略性、前瞻性判断,积极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趋势与潮流,有效挖掘在客户经营、资源配置、定价管理、成本管理、风险管理和机构网点布局数据,进一步增强数据挖掘、分析和运用对各项业务发展的促进作用,持续深化管理变革,加快推进流程再造,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从而为更好地服务于青海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基础和保证。

  第四,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对机关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营造人人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流程效率,有效满足省内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的多样化、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有效助推青海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第五,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将党传承的思想、学习、工作、领导等方面的优良作风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围绕“服务、创新、稳健”的招银核心价值观,坚持“因您而变,因势而变”的招银经营理念,发扬“挑战、自省、奉献”的招银精神和“严格、扎实、高效”的招银作风,全面践行“为客户提供最新最好金融服务”的招银使命,积极组织开展员工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有效激发员工的爱国爱行热情和敬业奉献精神,充分展现招商银行员工积极投身青海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省内广大居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第六,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工作有机结合,深入推动各项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从而为更好地服务青海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5:3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