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在临汾开讲 王建武宣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1日上午,临汾市100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市影剧院,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武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精彩宣讲。

  王建武从党的十八大的伟大意义、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六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提纲挈领、深入透彻,热情洋溢、充满激情,既有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又有准确的数据和引人的背景材料,会场内凝聚起奋进的力量,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理论在心中升华

  从当年举全省之力修太旧高速公路,到现在我省高速公路年增1000公里;从上世纪90年代全省财政收入100亿元,到现在临汾市财政收入近200亿元;从全世界污染最严重城市,到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建设美丽临汾……

  12月11日,当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武如数家珍,用对比的手法列举人们身边的变化时,与会干部群众心底里涌起一股奋进的力量。

  “收入翻番”“政治清明”“美丽中国”等“十八大热词”入耳入脑,听众对十八大精神领会更加透彻,十八大精神的理论得到进一步升华。会场内,人们专心致志听讲,认真做笔记,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临汾市委书记罗清宇说,省委宣讲团的报告,对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要紧密联系十八大制定的宏伟目标,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

  听完报告后,干部群众意犹未尽。尧都区吴村镇党委委员贾文绘说,讲得生动,听得解渴。通过听报告,我们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目标,理解更深入了。我们要尽快把十八大精神宣讲到农村,发动广大群众全面投入到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来。临汾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常凤鸣说,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激发奋斗热情。我们要用最快时间,将十八大精神宣讲到田间地头、山庄窝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十八大精神引领临汾转型跨越发展。记者李宏伟 见习记者郭玉琴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6:0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