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息烽多种形式将十八大精神送到基层

“草根宣讲团”进村串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月里来小阳春,党的政策暖人心;干部宣讲到农户,山乡处处传佳音……”

  12月6日晚,息烽县流长乡前奔村党支部书记王正忠吃完晚饭后,就和村民徐明刚、彭小苏等串门演出了。他们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编成花灯调,在村民范红碧家院子里唱起来,村民们很快就被吸引了过来。

  据介绍,息烽县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动员挂帮干部、基层党代表、大学毕业生和西部志愿者组成“草根宣讲团”,进村串寨讲政策、谈发展、说变化,及时将十八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在范红碧家的院子里,挂帮干部王志忠背着个大背包,里面装满了宣传十八精神的读本、光碟和农技资料。苗族党员刘敏翻阅起十八大精神读本,王志忠站在旁边当“翻译”。当讲到县里要把苗族刺绣作为文化产业来发展时,刘敏笑得合不拢嘴。

  西山乡党代表工作室助理张伟伟是一名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他琢磨着如何把十八大精神与当地发展变化结合起来,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向群众宣传。在他的倡导下,该县的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创作出了《十八大精神暖民心》、《十唱党的好政策》、《挂帮干部进村来》、《我家也有了小轿车》等顺口溜、相声和小品,受到当地群众追捧。

  石硐乡远教管理员熊静,结合乡情制作了一套PPT课件,在全乡18个村远教站巡回播放,每次都座无虚席。高峰村致富能手陈国友感慨说:“听了小熊的宣讲,我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明年我还要继续带领村民种金秋梨、核桃等,在培植‘摇钱树’的同时,把村里好好绿化美化一下。”息烽县远教办主任陈顺勇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已制作宣传光碟1000余张,发放读本9000余册、新党章9000余本,开展宣讲160余次、座谈120余次。(魏忠良 尹健 记者 王太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6:28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