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党的宗旨 争做服务表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确写入党章,执政以后就从未动摇过,党的八大到十八大通过党的章程,有关内容先后有些变化,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没有丢掉,而且得到了加强。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一词高达144次、“群众”一词出现38次、“服务”一词有53处,并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全党必须增强宗旨意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组织部门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部门,组工干部肩负管理和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的重要使命,更是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切实牢记党的宗旨,以群众路线为“指南针”,以群众利益为“试金石”,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宗旨上保持党的纯洁性,只有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走进群众、心系群众,才能从群众中汲取营养,才能不断发展我们党的事业,才能更好地实践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挥组织部门工作优势,争做服务人民群众的表率。

  牢记党的宗旨,争做服务表率,就必须树立服务群众观念。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带头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谨记脱离群众的危险、时刻牢记群众观点须臾不能忘记、时刻铭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富裕作为“第一目标”,经常用群众满意这面镜子去照一照思想上的‘病’,用民意这把尺子去量一量作风上的‘短’,用民心这本账簿去查一查工作上的‘虚’,从而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牢记党的宗旨,争做服务表率,就必须增强服务群众才干。借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机,带头执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拜人民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善于总结基层经验;认真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热心为群众服务,思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充分发挥组工干部在服务群众中的带头、推动、督促作用;积极探索党员发展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公开力度,健全制度,畅通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知晓度和满意度。

  牢记党的宗旨,争做服务表率,就必须锤炼服务群众品格。组织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组工干部会成为某些人攻关、拉拢、腐蚀的对象,这就要求每一位组工干部,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跟弦,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地处理好每一件事。在名利地位、个人得失问题上,不要计较攀比、“心理不平衡”,要甘当人梯,乐为基石。要大力弘扬和倡导组工干部淡泊名利、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并把这一传统不断发扬光大。(江西省共青城市委组织部 张石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6: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