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银川市举行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

  特邀中国社科院专家授课

  12月11日下午,银川市委举行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特邀中央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研究员李慎明作了主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专题报告。

  李慎明从十八大报告的主题与框架结构;十八大报告中的若干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提法和新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面临的国内外的机遇与挑战;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

  银川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于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学以致用。在不断深化学习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抢抓“两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深入实施“2258”工作思路,开创银川市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记者 郑 峥)

  区直机关工委和宁夏社会科学院

  联合举办科学发展大讲坛

  12月11日,区直机关工委和宁夏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2012科学发展大讲坛”第五讲,邀请中央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为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作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李慎明教授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而生动的解读。聆听了报告后,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李慎明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今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工夫,在推动落实上见成效,按照十八大对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着力解决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记者 尚陵彬)

  十八大代表郭虎:

  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

  “办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12月11日,在全区中小学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党的十八大代表、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郭虎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让每个培训班学员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郭虎在宣讲时说,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明确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强调“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为宁夏教育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郭虎说,今后,宁夏教育必须把提高各级各类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通过提高管理水平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各类专门人才和高素质的劳动者;必须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各项改革,通过深化教育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保障制度改革,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必须以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为着力点,通过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计划和努力化解各种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实施好各项教育民生工程。教育的发展决定着这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水平,教育的实力决定这个地区未来的竞争力。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有用之才,就是教育的最大贡献,这也正是十八大报告的要求。(记者 张晓芳)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干部下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

  12月11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布青沪和该室下基层的干部,深入到联系点金凤区银新北苑社区、回民四小,与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十八大精神。

  宣讲中,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围绕十八大主题主线,结合基层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从如何解放思想,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社区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跟党走,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大报告的每一点,都与国家富强、民族兴旺息息相关,都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和每个家庭的小日子密不可分。一定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记者 吴少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7:24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