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八旬老人诗颂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开得很热情,举国上下齐欢腾。欢欢喜喜载歌舞,恭贺新班子上了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感恩党中央几届人。”4日,一位精神抖擞的老人来到京山县杨集镇政府,将自己手写的《歌颂十八大》诗稿交给镇党委副书记郝格成。

  这位老人名叫涂家正,85岁,住该镇五泉村三组。他早年曾从事兽医行业,走遍山乡村村组组,亲历新旧社会两重天,饱尝生活的艰辛,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如今,老人在家颐养天年,四世同堂,其乐融融,儿孙事业有成,其中3人是中共党员。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老人每天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新闻。看到国家新领导集体的一系列新风新政,他对国家的前途信心满怀,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感慨之余,命笔赋诗,歌颂党的十八大。

  生在旧社会的涂家正,没上过学,解放后才进了扫盲班识字。郝格成说,诗写得虽然一般,但却满载着老人的一片赤诚。(记者 杨富春 通讯员 翟存波 张开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7:5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