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委宣讲团在佳木斯鸡西黑河绥化大兴安岭宣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委十八大宣讲团在佳木斯鸡西黑河绥化大兴安岭宣讲
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

  10日~11日,省委宣讲团分别到佳木斯、鸡西、黑河、绥化、大兴安岭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在佳木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翔运用生动的实例、丰富的资料、精辟的语言,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十八大报告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战略部署。整个报告既有细致的理论分析,又有深入的实践探讨,对于干部群众深化学习理解,特别是在实践中的贯彻落实,具有很大帮助。

  在鸡西,省委党校校务委员韩建鹏教授从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详尽解读。报告在广大干部中引起很大反响,他们表示,通过报告会,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今后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努力把鸡西建设成为生态城市、绿色矿区、宜居家园和全省东部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上来。

  在黑河,省社科院副院长朱宇作了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解读。这个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勇于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在绥化,数千名党员干部聆听了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翔宇所作的报告,报告阐述了把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这个市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更加自觉”: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更加自觉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为本;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更加自觉地坚持统筹兼顾。

  在大兴安岭,省社科院院长曲伟从十八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透彻的解读。大兴安岭地委要求各级干部要学以致用,为把大兴安岭建设成全国生态环境最好、居住条件最好、收入水平最高、幸福指数最高的地区之一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刘亿服 孙伟民 李民峰 史志强 刘大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