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晨:十八大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12日开幕的第五届北京人权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共十八大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

  王晨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公民的人权意识显著增强,人民的总体生活状况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得到全面保障,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得到有效加强,少数民族、妇女、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各领域的人权保障在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上全面推进,国际人权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国人权事业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王晨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提到了更加突出的地位,强调必须发挥人民的主人翁作用,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根本原则。十八大报告所倡导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以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

  王晨表示,中共十八大修改通过的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将科学发展观载入党章,而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修改后的党章再次重申尊重和保障人权,强调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我们将继续沿着自己选择的正确道路前行,为全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为建设一个更加公正美好的社会而不懈奋斗。”王晨说。(记者赵超、黄小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19: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