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级领导干部与群众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上午,山西阳曲县气温零下七摄氏度,寒冷中,大盂镇北家庄村来了不速之客,他们进农家,看羊舍,与农民聊增收致富话题,一阵阵笑声不时从村中传出。

  这些坐着一辆中巴车来的客人,是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和部分驻村干部,他们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深入基层与群众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

  北家庄村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3400元。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联系这个村以来,五次来到北家庄,与农民一道确定通过规模养羊脱贫致富的发展战略。两年来,这个900多人的村庄,羊只存栏量增到3200只,建起设施蔬菜大棚22座,农民人均纯收入今年预计达到5800元。

  今年57岁的刘春元2011年领到4只扶贫羊,建起了羊舍,自己又购买了60只羊发展畜牧养殖。袁纯清详细地询问养羊技术、品种、饲草和市场情况,当他得知今年羊肉市场行情好,每存栏一只羊可出栏一只,每只收入四五百元时,高兴地对当地干部说,农村落实十八大精神,就是要以农民增收为中心,帮助群众建起产业,找好市场,走出脱贫致富的路子。

  在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山西省委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结合自己的工作,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的基础上牵头组织一项调研,在熟悉情况中学习;每人深入到自己驻村联系点,与农民共商脱贫致富大计,在实践中学习;每人深入到一家联系企业,在指导中学习。

  目前,省级领导干部基本完成到基层指导学习共谋发展的任务。(记者王存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20: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