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新闻出版局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 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新闻出版业竞争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日,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中心组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振家出席并讲话。

  大家在学习中认识到,十八大报告提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新要求,作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出版工作肩负着重大使命和艰巨任务。十八大将发展新闻出版事业、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扫黄打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写入党代会报告,对做好新闻出版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务院批准的海西《规划》提出“设立两岸出版交流试验区”,我省新闻出版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八,都为我省新闻出版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大家认为,我省新闻出版业要紧抓机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联合兼并重组,进一步壮大产业实力和竞争力;要推动非时政类报刊改革,推动转制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股份制改造和上市融资等;要解决新媒体、新技术的快速发展给行业管理带来的新问题;要在提高新闻出版公共服务水平上推出新举措,生产出更多更好更新的产品,进一步完善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要继续发挥闽台“五缘”优势,在建设两岸出版交流试验区上取得新成绩,不断推动我省新闻出版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和服务创新、技术和业态创新;要着眼国内和海外市场,大胆走出去、积极引进来,努力提高我省新闻出版业的开放度和竞争力。(记者 李珂)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20:17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