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藤县:八旬老党员编故事宣讲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衣食住行展新貌,人强身壮劲头足。美丽中国是什么,是全面建成小康。”12月6日,藤县县城新世纪小花园里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十八大”故事宣讲会正在这里进行,八旬老党员区叔正在有声有色地向围观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区叔今年81岁,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区叔从藤县文化局退休后,自掏腰包购买扩音器等设备,经常到学校、社区给学生和群众义务讲关于青少年励志、革命英雄以及民间故事,用故事教育青年一代,灌输有益于人生、有益于社会的思想,被当地群众誉为“故事大王”。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区叔就开始琢磨如何让乡亲们尽快了解大会的精神。

  为此,他每天利用电视、报纸收集一些有关十八大报告的内容,然后编成通俗易懂的故事,使枯燥乏味的宣讲变得生动活泼,更贴近群众的口味。在讲学会上,区叔利用身边发生的变化,展现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区叔用讲故事的形式宣传十八大精神,让群众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髓,进一步增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藤县县委宣传部干部黄国策说。(记者 吴凌平 通讯员 刘远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20:2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