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万荣县“四措并举”加强农村两委主干队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万荣县以落实政治待遇、经济保障、精神激励、教育培训四项措施,着力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

  一是提高政治待遇,让村级干部“干有所盼”。通过建立完善村干部档案,进一步完善村干部实绩考核办法,把考核结果作为落实村干部薪酬和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切实提高优秀村干部的政治待遇。做好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和县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把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200余名村干部,推荐为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激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县共录用了4名优秀村干部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被提拔为副镇长。

  二是强化经济保障,让村级干部“干有所得”。制定了《关于规范农村主干岗位报酬的管理办法》。农村两委干部岗位报酬分为基本报酬和绩效报酬,每人每年领取5040元到8400元,岗位报酬由信用社按月直接拨付到农村干部个人账户,并以短信方式进行提醒;建立在职村干部养老保险制度, 281个村在职的415名村干部纳入参保范围,每名主干每月补贴30元养老保险;建立离任村干部补助制度,对农村516名离任干部每人每年发放840元到1450元的生活补助金。

  三是注重精神激励,让村级干部“干有所靠”。坚持定期表彰优秀农村基层干部,重点向任职达到一定年限且任职期间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倾斜。每年对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干事创业村委主任进行隆重表彰,并在县电视台、《万荣人》报开辟专栏,宣传先进典型,从精神上对村级干部进行激励。

  四是抓好教育培训,让村级干部“干有所学”。创新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效果和质量。年初由县委书记、县长、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检察长等6名县级领导、1名乡镇党委书记和1名农村村委主任对全县600名“两委”主干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加大外训工作力度。先后组织了200余名村干部到河南南街村、江苏华西村等地区参加专题培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深化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认识,提高发展能力。(县委组织部 张朝雄 李旭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00:34 来源:三晋红E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