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二论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用转变作风学风文风来推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论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学透

  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必须要有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好的文风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央领导同志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在求实、务实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中取得突破,求得实效,走在前列。

  好的作风,首先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尚浮夸,不尚空谈。要身体力行,到群众中去和群众一起学,和群众一起座谈,调查研究,交流互动,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只有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才能避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避免假大空、走过场,真正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而不是落空。

  好的学风,是好的作风在学习中的反映。要在全面完整地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精研原文,不能满足于当二传手、三传手。要坚决防止浮皮潦草、蜻蜓点水式的学习。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这样我们的工作才会有方向性、针对性,我们的学习才能学得深入、学得有效。

  空话连篇、夸张浮泛的不良文风,群众反感。改文风,关键是说实话、说新话、说老百姓的话,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展现十八大精神的实质,解答群众的问题,回应群众的期待。力避“长空假”,践行“短实新”。只有我们的文章、宣讲老百姓愿意看、看得懂,愿意听、听得进,十八大精神才能真正实现入脑入耳、深入人心。

  作风、学风、文风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工作方法、思想方法、精神状态的具体体现。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方面起带头作用。在新的历史征程中,首都各部门、各区县、各行业工作人员都要深入落实“三贴近”原则,满怀激情地投入工作,在转变作风学风文风上创新突破、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不断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04:1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