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察布查尔县:“五老”宣讲劲头足(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雪后天晴。12月7日,记者乘车来到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米粮泉乡政府,这里正在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

  100余人的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一位老者在台上,声音洪亮地讲着,大会主题、报告主要内容、新思想、新观点一一阐述,条理分明。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一些人边听边记。

  县文明办主任陈林告诉记者:“讲课的叫关志坚,是县‘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宣讲团的成员,原县司法局局长。十八大召开后,县委立即组织了宣讲,‘五老’宣讲团是宣讲的主力。”

  察布查尔县“五老”宣讲团成立于2008年。目前有宣讲人员13人。这些老党员、老干部们虽然都已退休,但对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十分积极。十八大召开以后,他们认真学习报告,查资料备课。大会一结束,他们就走家串户,开始了宣讲。“十八大宣讲太重要了。老百姓们都关心,都爱听。我们越讲越有劲。”关志坚说。

  阿顿巴村党支部副书记郭文才说:“老师们对十八大精神的讲解让我们更明白,真是讲到我们心里去了。今年我们村上建了美食街,还搞了美食大赛,有了知名度,大家生意越来越好。现在,我们致富的路子越来越宽了。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07: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