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曲艺团创作十余部新作品宣传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上午,空中飘着雪花,气温已是零下,北京市曲艺团20多名艺术家携新创作的十余部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曲艺作品,来到大兴区第四小学,给该校300余名师生献上了“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场演出。

  上午10时许,一阵热烈的掌声过后,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树才首先上台,为师生们表演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琴书《说说十八大的新目标》。这是他熬了一夜、精心创作完成的作品。紧接着,快板艺术家龚浩川和郭迎欢,联袂上演了一曲激情四射的对口快板《十八大精神鼓舞人》。著名相声演员何云伟与李菁,则以一段新创相声《十八大精神进社区》,博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尽管两人的演出不到10分钟,但他们费了两个多小时才赶到现场。何云伟表示,以曲艺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他俩创作上的一次全新尝试。

  杨惠乔的河南坠子《我们都是北京人》,王文长、康友纯、王政、吕嘉强的群口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王淑玲的鼓曲歌《老字号》,王玉兰的含灯大鼓《春天的故事》,梁厚民的快板书《人间真情》,李想的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众多结合十八大精神创作的新节目,一一呈现在师生们面前。

  73岁的表演艺术家梁厚民已是满头白发,退休已有十多年。演出结束后,他动情地说:“为了宣传党的十八大,下雪天我也要坚持!”学校大队辅导员李桃表示:“这样的演出能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十八大精神。我们老师讲得再好,也远不如这些艺术家们用曲艺的形式讲给孩子们听。”

  据悉,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北京市曲艺团立刻投入到新作品的创作中。他们精心创作了一批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曲艺作品,并从昨天起至2013年春节,深入北京社区、学校、工矿、乡村,开展50场专场演出,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大兴区第四小学举行的这场演出,是50场演出的第一场。(记者韩亚栋 实习生杨东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07:3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