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效东: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贯彻落实依靠方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孙效东提出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贯彻落实依靠方针

  12月4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孙效东在省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指出,各级工会组织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努力保障职工切身利益,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贯彻落实,尊重劳动创造,尊重首创精神,充分保护、调动和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当日,甘肃省总机关、省直产业系统工会、部分大企业党政工负责人和劳动模范、一线职工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孙效东从“社会财富创造”、“社会利益共享”、“国家政权运作”、“国家权力监督”等四个方面论述了人民主体地位。联系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时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维权观,坚持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通过建立健全职代会制度,推行厂务公开,切实维护职工民主政治权益;通过推行工资集体协商,落实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制度,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加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切实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通过发挥政府主导之外的拾遗补缺作用,帮扶救助、改善民生,参与社会管理,共享发展成果,切实维护职工社会保障权益;通过安全知识培训、安康杯竞赛、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劳动法律法规、改善职工劳动生产条件,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卫生权益。

  孙效东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以组织、思想、能力、作风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敬业干事的劲头,塑造工会组织的良好形象,以富有成效的工作,更好地赢得职工的信赖和拥护,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宏伟目标而奋斗。(记者康劲 通讯员冯继波 赵学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0:55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