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助力青海省经济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定位,自觉履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积极探索促进省内实体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道路,成为推动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支“劲旅”。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在产品设计、机构设立、产品创新等方面不断尝试和探索。针对省内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分行相继推出了小额贷款业务、个人商务贷款业务、小企业贷款业务。同时,设计了额度循环支用的贷款使用模式和灵活的还款方式,最大限度地帮助小微企业节省利息开支,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也满足了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要求。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还不断优化管理流程,大力提升服务小微企业金融专业水平,以最快的速度解企业“燃眉之急”。截至今年11月底,分行累计发放贷款24亿元支持省内小、微型企业发展,为省内一万五千多万户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其中小企业贷款发放金额同比增幅236%,贷款结余同比增加166%。目前分行小企业贷款业务发展迅速,单户贷款限额近日内已由原来的500万元调至1000万元,为更好地服务省内小微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延伸服务范围。作为网点覆盖省内所有县域的商业银行,该行不断完善城乡金融服务体系,加强营业网点建设和改造力度。分行在全省拥有近170个服务网点,其中70%以上的网点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在一些边远地区,甚至成为当地惟一的金融服务机构。近两年来,分行还着力打造了一批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精品网点,具备了为客户提供分类服务的环境和能力。

  在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方面,分行于2011年上半年开始推进助农助牧取款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分行共布放助农取款机器130余台(包括POS及转账电话)。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固定电话支付业务系统在原有查询、收款、付款以及助农取款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邮政汇款、缴费业务等模块,为广大农牧民搭建了又一便利的支付结算渠道,进一步增强了分行服务“三农”的能力。

  为切实把助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扎实做好代理“新农保”业务,从今年10月中旬以来,邮储银行青海省海南州支行结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利用流动服务车,组织开展了“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让广大农牧民在街头村口就能享受到以代发“新农保”养老金为主的各类金融服务,同时支行沿途宣讲基础金融知识,让老百姓能够“懂金融、用金融”。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用一个月的时间跑遍了全州5县16个偏远乡镇,为1万余户“新农保”客户提供了各类金融服务,累计发放“新农保”金额近100万元。期间支行员工还进行了达70余场次的集中宣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

  随着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以来,青海邮储银行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干部职工,并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指导方针,采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做好服务“三农”工作、提升规范化经营水平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为省内企业、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做好项目贷款,支持省内基本建设。随着邮储总行对各省分行公司信贷业务的重视及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积极争取总行的支持,按照“审慎经营、风险可控、逐步推进”的原则,认真筹备、稳妥开办公司信贷业务,提高在大额贷款上的自主权限。在此期间,对符合分行相关要求的大型企业贷款项目进行深入挖掘,及时向总行上报,争取资金回流我省,为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服务。

  推进零售贷款业务,持续服务小微企业。鉴于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带动社会就业上的积极作用,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坚持以小额贷款为基础,重点发展小企业贷款,全力发展个人商务贷款,以此加快推进城市零售信贷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通过充实信贷员队伍、提升人员专业素质、持续优化贷款流程、加强市场调研及行业分析,寻找差异化发展道路、扩大贷款规模等具体措施,做好服务小微企业工作。

  进一步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分行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网络资源及品牌优势,深入推进网点改革,做好银行卡助农取款工作,发挥自助渠道的优势努力做好填补金融空白乡镇工作;以代理“新农保”业务为抓手,为广大农牧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根据各州、地、市产业结构的不同,深入调研农牧民在不同方面的资金需求,加大面向“三农”的贷款发放力度。

  提升规划化经营水平。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升服务客户能力,邮储青海省分行将进一步把规范化服务作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来抓,不断强化全员“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服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力促全辖规范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通过加强分类指导,提高网点管理能力;加大教育培训,提升服务客户意识;推进能力建设,增强软硬件实力;加强投诉处理,提高一线服务水平;加快网点转型,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今后,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一如既往地践行金融业服务省内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为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环境、促进青海经济增长、推动我省城乡经济统筹协调发展和增加社会就业做出更大贡献。”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行长任建新表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1:1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