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航局举办老领导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9日-30日,民航局在北京举办老领导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原民航局老领导刘剑锋、徐柏龄、沈元康、柯德铭、李建玉、张文德参加培训班,并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培训班上,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严庆田首先传达了民航局党组(扩大)理论中心组研讨会的精神以及民航局党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随后,老领导们收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解读十八大精神的辅导录像。

  老领导们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生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党的十八大坚定地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三大历史任务、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老领导们紧密结合民航发展实际学习十八大精神,对我国民航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说,伴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民航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显着成绩。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以及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对民航工作和民航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孕育着民航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建议民航局党组继续学习好、领会好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各项任务,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大力推进民航强国战略实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实现民航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

  民航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与老领导们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1:4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