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报告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精神,深入研读党的十八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广大青年干部普遍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深刻精辟、务实亲民、鼓舞人心、催人振奋。报告回顾了成就,总结了经验,表明了决心,展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青少司青年干部张家伟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作为一名党员,心里很激动。我们党带领并依靠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越走越宽。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广大人民的艰苦奋斗。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再次强调了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这对全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体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当前,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使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是我们体育工作者的共同使命。作为一名年轻人,一定牢记党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质,奋发有为,为建设体育强国,服务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期待是一种参与”,人事司年轻干部陈可奇说,党的十八大在我国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经济转轨”和“社会转型”的重要变革期召开,势必会对未来5年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也势必会对未来5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干部、一名体育人,对十八大会议中绘制出的新蓝图充满了期待,也对用十八大精神指导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充满了期待。作为青年干部,要将党对我们的期待化作动力,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中。

  在运动项目一线工作的自剑中心青年干部杨波说,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共产党员,一直比较关注政治体制改革、民生工程、反腐倡廉建设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热点问题,这些问题在十八大报告中都有很好的阐述。相信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地领导下,幸福美好的下一个十年就在眼前。

  为国家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奥体中心青年干部彭军说,我注意到,在十八大代表中,35岁以下的有114名,占5%,比十七大时提高了1.9个百分点。这些“80后”党代表们,虽然年轻,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都兢兢业业,顽强拼搏,做出了卓越的成绩。更多的新生力量成为全国党代会的代表,参与到党的重大决策之中,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鲜明导向,也折射出年轻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作为体育系统的年轻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化期望为动力,加强学习,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从点滴做起,全方位磨练自己,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涛表示,十八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对此,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感到非常鼓舞和振奋,同时又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下一步,我们一定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会议精神,把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团结起来,把党中央对青年人的嘱托和希望化作立足本职、争作贡献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2:0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