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卫生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驻卫生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学习抓紧抓好。

  党的十八大召期间,党支部及时组织收听、收看传达党的十八大盛况,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十八大刚结束,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李熙回到卫生部的第一件事,就给大家传达十八大精神,并多次亲自组织大家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他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撰写发表了《为人民的卫生事业保驾护航》的学习体会。

  李熙组长主持召开组局办公会专题研究讨论《驻卫生部纪检组监察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年底前学习计划》。确定每周二、五下午为组局干部集中学习时间,安排学习内容与方法。拟定了怎样认识党的十八大确立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如何理解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怎样认识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11个讨论题,组织大家进行专题讨论。

  李熙组长要求干部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二是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三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四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五是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六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七是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李熙组长强调指出,全体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吃透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精神上来,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组局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到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安排好明年工作部署中,贯彻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之中。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驻部组局全体干部还积极参加驻在部门机关党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问答活动,并分批安排干部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2:0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