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四盟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乌兰察布

  12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乌兰察布市党校礼堂举行。600多名来自各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金瑞教授所作的报告。

  金瑞就党的十八大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当前全国和全区的实际情况,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深刻的阐述。

  会后,参会人员就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问题现场向金瑞教授请教,气氛十分热烈。乌兰察布市党的十八大宣讲团成员、党校教授郝永洁表示:“下一步我们也要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不辱光荣使命。”集宁师范学院幼师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宇说:“金教授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分析,对于国际形势、国内时局的分析也非常透彻。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生 李超慧)

  巴彦淖尔市

  12月12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巴彦淖尔市党政办公大楼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杭栓柱作了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杭栓柱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实质,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主题和历史性贡献、过去10年的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内容,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概括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

  巴彦淖尔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市直各单位50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提纲挈领,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具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作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为巴彦淖尔市早日实现富民强市、赶超崛起战略目标贡献力量。(记者 韩继旺)

  乌海市

  12月12日上午,乌海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认真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社科院党委书记刘万华结合自治区和乌海市实际,从十八大的历史贡献、为什么确立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等6个方面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结束后,很多听众不愿散去,围着主讲人刘万华就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人均收入倍增等话题进行交流提问。

  “讲解很精彩,信息量大,而且联系地区实际,让我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解得更深刻了。”乌海市社科联副主席贾萍说,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她将把这些新体会融入到为基层群众讲解十八大报告过程中。基层干部赵清旭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了宣讲报告,更加系统地掌握了十八大报告的深刻内涵,了解了党和国家10年来的发展历程,今后要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乌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于海东 通讯员 鲁吟)

  阿拉善盟

  12月12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阿拉善盟党政大楼报告厅举行。20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社科联副主席胡益华所作的宣讲报告。

  胡益华就如何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要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和主线,二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三要牢牢把握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目标和总要求,四要牢牢把握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系统透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投入到本地区本部门本岗位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中去,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阿拉善而努力工作。(记者 刘宏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3: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