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科学发展——吉林省委宣讲团在长春通化长白山开发区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日,吉林省委宣讲团继续在长春、通化、长白山开发区等地宣讲。

  在长春理工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作宣讲报告,长春理工大学数百名师生代表到场,认真聆听报告。报告内容紧密结合实际,帮助师生们在准确理解和把握十八大报告精神实质基础上,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对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动高校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指导作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淑东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十八大精神,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做好十八大报告内容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的工作,帮助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而努力奋斗。文学院研究生李琦说,十八大激发着我们的青春激情,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那就是怎样把个人求索与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贡献紧密结合在一起,把自身发展进步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

  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日报社社长、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邴正以《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题,分别在通化会议中心和通化军分区视频会议室作了两场宣讲报告。通化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高校师生和驻通部队官兵7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通化军分区还与驻通部队开通了视频分会场,使更多的基层官兵同步收看了宣讲报告。邴正的宣讲报告就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10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改7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通化市委书记刘保威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通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宣讲、广泛宣传,让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长白山宣讲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树文作宣讲报告。李树文用生动的实例、丰富的资料、精辟的语言,从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10年历史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五位一体”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6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十八大报告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战略部署。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既有细致的理论分析,又有深入的实践探讨;既便于深入理解,又便于重点把握,对于干部群众深化学习理解,特别是在实践中的贯彻落实,具有很大帮助。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忠岩说,这次宣讲活动,是对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也是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次再动员。我们要以今天的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把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真正做到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记者 赵勇 金姝 王忠先 孙志)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5:3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