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以学报告学党章为重点开展六项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委组织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及时部署,于近日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全省广大党员以学报告、学党章(以下简称“双学”)为重点,开展六项学习贯彻活动。

  组织基层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通过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学习座谈会、培训班、讲座和论坛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突出学习培训重点,将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一遍。组织党员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网和广东组织工作网上开辟的“双学”专栏和交流平台进行学习。

  开展“十八大精神进基层——与党代表面对面”活动。组织党代表通过党代表工作室、接待日、走访慰问和调研座谈等方式宣传十八大精神,了解基层情况,主动听取意见,提出工作建议。十八大代表和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领导干部结合省委部署的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调研,组团到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各地各系统各单位要积极邀请十八大代表中的基层一线代表作辅导报告、谈心得体会;认真组织各级党代表,特别是省、市、县机关单位中的党代表深入基层送学、帮学。

  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结合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研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开展“双学”系列竞赛。省委组织部编写“双学”选择题刊登在南方网和广东组织工作网上,由各地各单位组织党员登录并以个人名义进行在线答题。会同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腾讯公司等,开通“双学”移动“红段子”和“红微博”平台(具体短信息端口号和网址将通过手机短信平台下发),广泛发动党员参与编写、转发“红段子”和“红微博”,明年年中将根据转发量,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比出一批优秀作品。会同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为主题举办广州地区大学生“双学”演讲比赛。

  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各地各单位在报刊、电视、网络、简报上开设专栏,搭建开放式、互动式讨论平台,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双学”,谈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中关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论述和要求;谈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谈群众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新期盼;谈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双学”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做好当前全省各项工作上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5: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