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锦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提高大学生村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李锦斌在全省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上指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12月12日在咸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规划,完善机制,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我省自2008年开展大学生村官工作以来,坚持择优选聘,强化教育管理,注重有序流动,先后选聘1.5万人次大学生村官到农村任职,数量基本覆盖全省50%的行政村,目前留村任职的2172人,录用为选调生、公务员的1215人,进入企事业单位的1286人,自主创业的200多人,继续深造的34人。

  李锦斌指出,中央、省委非常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专门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明确规划目标,优化队伍结构。要从名额确定、岗位分配等多个方面对选聘工作进行整体规划,使大学生村官队伍稳中有增、质量提升、进出平衡,确保全省一半以上的行政村有在岗大学生村官。二是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强化跟踪管理。要落实保障措施,完善结对帮带,强化教育培训,注重岗位锻炼,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三是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激发队伍活力。要以客观性、准确性为目标,科学设定考核指标,创新考核评价办法,充分运用考核结果,使成绩突出、群众公认、考核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得到合理使用。四是完善有序流动机制,确保工作可持续发展。要鼓励留村任职,扩大定向招录公务员比例,加大选拔进入乡镇、县直部门工作力度,积极扶持自主创业,不断拓宽大学生村官发展路径。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选聘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统筹力量、密切配合,努力推动我省大学生村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还到咸阳市大学生村官培训中心、渭城区大石头民俗文化旅游新村、秦都区金泰社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强主持会议。咸阳市委组织部、志丹县委、宁陕县城关镇党委、高陵县何村党支部、村官代表王渊作了交流发言。中组部组织二局、省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委组织部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杜朋举 实习生 高姝彤)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6:2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