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危朝安: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危朝安在崇左河池调研、宣讲十八大精神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12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轻车简从,深入崇左、河池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就城镇化建设、扶贫开发等工作进行调研。危朝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强规划,整合力量,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

  调研期间,危朝安先后来到崇左市大新县雷平镇、堪圩乡明仕村弄朋屯和扶绥县东门镇,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城镇建设情况。危朝安对崇左市实施小城镇建设“书记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快城镇化建设是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乡镇是城市与农村的结合部,连接着城市与农村、市民与农民。要以乡镇为重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使进城群众既能不脱离土地,又能充分享有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权利。崇左市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推动城镇化建设的精神很可贵,经验很难得。

  危朝安在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宣讲十八大精神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我们要从广西实际出发,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坚定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一切从实际出发,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科学发展新路子;深刻领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按照“五区”建设部署,着力加快广西发展,建设美丽广西;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把我区对外开放提升到新水平;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

  宣讲后,危朝安与当地干部共同探讨加快发展大计。在充分肯定河池市、大化县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后,危朝安说,大化既不沿海、又不沿边,要和全国全区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很艰巨。希望大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振奋精神,奋起直追,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努力走出一条非沿海非沿边欠发达地区科学发展新路子。要加快城镇化进程,把推进城镇化与移民扶贫、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整合政策、整合资源、整合项目上大胆创新,集中各个层面的力量,加强规划,加大投入,统筹推进重点镇、移民新村、新农村建设,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为欠发达地区城镇化发展探索新做法、形成新经验。要以增加群众收入为重点,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树立起务实为民清廉的干部新形象。

  危朝安还考察了大化镇古感村岩滩库区龙着移民新村。(记者/魏恒)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6:4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