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在心 责任在肩——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以居安思危的战略思维,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主题鲜明突出,语言高度凝练,字字重于千钧,句句饱含深意。对面临的挑战和危险不回避,对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实招,对提高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信心,特别是提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了关键、要害,体现了党心、民心,非常必要、十分及时,必将对密切党群干群联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产生巨大促进作用。中央所说的正是群众想的,中央所感的正是群众盼的,充分表明我们党把大事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

  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把握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区实际,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地区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做好党员理想信念建设。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党员的行动也是以为人民服务为标准,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是提升为民服务的关键。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在为人民服务中教育党员,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继续强化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制度,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为民服务中汲取经验和力量;继续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管、权利观、事业观,坚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实干兴邦、实干富民,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特别是抓好党员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彰显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

  坚持创新党建、夯实党基,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的基层党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坚强堡垒,但是现在存在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发挥作用不大的现象,急需加强。我们在工作中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农村、城市社区党组织的建设,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加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继续加强农村和城市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优化班子结构,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制度,提高社区党建工作经费和社区工作者的补助;继续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进行长效化,推动广大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坚持选好干部、管好干部,做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地区的经济发展是否平稳,人民生活满意度是否提高,政治是否清明,关键在于是否有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继续开展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提高用人公信度,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者钻营得力;要继续做好年青干部的培养工作,选好后备干部,搞好“传帮带” 优化干部结构;继续完善干部评价考核机制,健全干部管理体制,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要特别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特别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管理,特别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要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人才、提拔干部。确保本地区干部清廉、政治清明。(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赵世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6:4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