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11日,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在省政府办公厅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裴泽庆作主题报告。省政府办公厅200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宣讲报告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从十八大的主题及历史性贡献、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系统的阐述。与会者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供了很大帮助,将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充分发挥参谋助手、运转枢纽作用,奋力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杜蕾)

  加快创建一流研究型综合大学

  12月10日,省委宣讲团在四川大学举行高校首场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巡视员郭伟作宣讲报告。四川大学党政领导干部,院士专家、杰出教授及师生代表等聆听报告。

  郭伟结合十八大精神和四川发展实际,阐述了新阶段什么是发展、为何要发展、如何发展,以及如何正确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人与过去和未来的关系等。聆听报告后,与会者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高校“十二五”规划的实施相结合,做到目标上有新要求、工作上有新举措、实践中有新成效,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高校各项具体工作中,全面加快学校创建中国一流研究型综合大学步伐。(记者 李旭)

  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

  12月12日,省委宣讲团在雅安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李新作主题宣讲。

  宣讲报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的“三大主要成果”,并以大会的主题、10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新阶段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四部分”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宣讲。

  与会者表示,宣讲报告为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雅安发展结合起来,把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作为落实的主抓手,以全新思维、理念、视野和标准,推进发展。(记者 王飞)

  做科技体制改革的“助产士”

  12月11日,省委宣讲团在省科技厅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永进作主题报告。省科技厅及其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宣讲报告结合四川实际,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等内容,深入分析了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与会者纷纷表示,提升创新能力、加速成果转化,始终是我省科技工作的 “一号工程”。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工作中引导企业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企业实现技术创新做好服务,在科技体制改革中做好一名“助产士”。(记者 熊筱伟)

  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

  12月10日,省委宣讲团在甘孜州康定县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农工委副主任宋全安作主题报告。

  宣讲报告着重从十八大的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实践要求,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进一步坚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认真贯彻十八大的部署和要求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五位一体”等部署,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主要任务和要求。

  与会者表示,听宣讲,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有了新提升。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加力、加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建成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耿冉 记者 陈建兵)

  启发思维 鼓舞干劲

  12月11日,省委宣讲团走进陈毅故里——乐至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仁作主题宣讲。乐至县中心组全体成员、县人大、县政协及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300多人聆听。

  赵明仁结合当前实际,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与会者表示,这次宣讲启发思维、鼓舞干劲,理论性强、针对性强。乐至县委表示,将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宣讲团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点宣传十八大关于惠农富农、改善民生的新举措,确保宣讲工作的广泛性与实效性。(记者 刘宏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7: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