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学发展春潮涌——贵阳白云区深入开展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见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科学发展春潮涌

——贵阳白云区深入开展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见闻

  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号角。连日来,十八大精神如丝丝暖流,激荡在白云大地,温暖着各族儿女的心。

  如何将十八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听得懂得,记得住?白云区在做好“基本”功课的同时,还立足于做好“创新”文章,通过“创新阵地、创新主体、创新形式”,深入开展“讲、访、帮、促”活动,让群众实实在在明白十八大的主要精神,实实在在感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实实在在认识幸福的生活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

  11月24日下午,燕京啤酒建筑工地正在施工建设的办公大楼一楼,上百个工友围坐一圈,正在认真聆听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丁雄军讲解学习十八大精神。

  当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气温很低,但是工人们却热情高涨。大家一边看着崭新的十八大辅导读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还不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我理解的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我们居住的环境、空气、水的质量都好。”来自贵阳的民工周强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燕京啤酒副总经理刘澍葳向前来宣讲十八大精神的丁雄军说:“啤酒属于高附加值的产业,还能拉动物流、包装、机械加工、工业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呢!工地上有8支队伍600多工人施工建设,现在工地土建已经完成了70%以上。”

  “很好,今天我就是来工地看望大家的,希望你们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丁雄军笑着回答道。

  为实现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全覆盖”,白云区将所有的宣传阵地充分利用起来,除了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建设工地、学校课堂、园区党建活动室等以外,还将通过中声传媒、世纪恒通手机报等终端,把全区上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声音传出去。

  11月23日,艳山红镇程官村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宣讲报告会。说它特殊,是因为宣讲人袁再春不一般。原来她过去曾是上访户,因为艳山红镇引进的项目建设,她自家承包地上修建的养殖场和房屋被拆除,年初去上访过。

  她以自己从上访者到十八大精神宣讲员巨大转变的真实体会,给当地的干部群众上了一节精彩的宣传教育课。很多听讲的群众都认为,她讲得实在,身边的村民乡亲给自己讲十八大精神,讲体会,讲认识,讲转变,讲提高,大家都听得懂,听得透,学习有效果。

  为让十八大精神更好地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所理解、所掌握、所贯彻,白云区制定了《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在以往领导干部宣讲的基础上,将先进人物、老党员、老上访户、网格管理员、优秀企业家等群体纳入宣讲主体,进一步提高宣讲针对性,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增强群众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兴趣,白云区力求创新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来宣传十八大精神,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争创新业绩,实现新跨越。

  目前,区相关部门正组织文艺工作者进行采风,在前期征集、评选的基础上,遴选一批作品在全区传唱,唱响热爱白云、热爱家乡的主旋律。

  通过组织文艺战线的精兵强将创作编排一批主题鲜明、地方特色浓郁的小戏、小品等文艺节目和文学作品,组织文艺小分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乡村、机关、学校、企业、社区进行表演,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村民们听了以后纷纷表示,由于大家文化水平差,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理解不深。采用这种形式宣传十八大精神,大家学习了,感觉很好,对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21:2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