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赤水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部署扎实 有序推进 氛围浓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赤水市委在全市范围内积极部署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内各单位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全市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氛围浓厚,热潮兴起。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我们国家的发展蓝图,明确了未来五至十年的奋斗目标,通过学习,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不但我自己要认真学,而且要按照市委的‘4567’标准化要求,牵手广大妇女同胞共同学习,为建设我们美丽的赤水、美丽的家园,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作用。”11月27日,参加市妇联组织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后,赤水市妇联副主席张鹂对笔者说。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赤水市直机关各单位部门、各乡镇(街道)先后组织本单位本部门本辖区干部职工,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确保质量,增强效果,赤水市还从市直机关单位抽调业务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185名宣讲员干部,组建了1个市委宣讲团和17个乡镇(街道)宣传团深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农村、社区开展宣讲。截至发稿时,已开展宣讲30多场,学习讨论会近93场次,已有5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为增强学习宣传活动的实际效果,赤水市采取“4567”标准化的方式推进学习。一是以“四阶段”推进学习步骤的标准化。即集中学习,领会精神;查找差距,调整思路;抢抓机遇,赶超跨越;总结经验,建立机制。二是以“五进入”推进集中宣讲范围的标准化。即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三是以“六个有”推进宣传普及途径的标准化。即“广播电视上有影像、网络上有评论、手机上有信息、报刊上有文章、专栏上有内容、户外有标语”。四是以“七个一”推进中心学习组学习的标准化。即“系统学习一批报告、社论、解读,展开一批大讨论,撰写一批心得体会,接受一批专访,查找一批问题,理清一批思路,推动一批工作”。

  目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4567”标准化要求,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活动。(唐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21:41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