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航局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示范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民航局举行理论与文化建设专家宣讲团成立仪式,并举办民航学习十八大精神示范培训班。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祥对宣讲团成立和办好培训班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注重实际效果。民航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梁潮平宣读了《关于组建民航局理论与文化建设专家宣讲团的通知》,李军、梁潮平为宣讲团受聘专家颁发聘书。民航局政工办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晓峰主持会议。

  李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民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宣讲团和举办培训班都是围绕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进行的工作,是民航抓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的重要举措。

  李军紧密结合民航实际,就深入推进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搞好宣讲团、办好培训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办好宣讲团,充分发挥其在民航理论与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成立专家宣讲团的目的和意义,宣讲团的成立是加强民航理论与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有利于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利于加强行业文化建设,有利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有利于形成研究风气;要突出重点,做好当前宣讲工作,紧扣“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民航强国建设”的主题,注重实效,通俗易懂,鼓舞士气;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做到责任到位,精力到位,效果到位;要加强宣讲团自身建设,不断壮大专家队伍,建立相关制度,充分发挥作用。二是要办好培训班,切实保证培训班取得明显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细致学,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及其精神实质;要把握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弄清准确内涵和思想脉络,真正理解和把握好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学习《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民航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让学习的过程变成指导具体实践的过程,促进工作,推动发展;要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班的各项安排,做到思想、精力、时间“三集中”。

  仪式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党建部政党制度室副主任、教授蔡志强,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健,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等专家分别就“十八大精神总体解读”、“从全面建成小康看未来八年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关于学习《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认识和体会”三个主题为培训班成员做了首场宣讲和培训辅导。

  宣讲团受聘专家、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党务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司局负责人,各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参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0:2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