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淮北矿业:以十八大精神推动企业转型跨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淮北矿业集团公司上下围绕“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这条主线,坚持通读原文全面学,搞好辅导重点学,营造氛围促进学,联系实际干中学,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以坚定的信心、良好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推动企业转型跨越。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在全集团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做到“四个一遍”,即职工个人自读一遍、区队干部领读一遍、抓住重点细读一遍、集体讨论研读一遍。针对少数理论功底浅、理解能力弱的党员干部职工,该集团要求各厂矿副总以上领导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的基础上,分别深入各区队就科学发展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给干部职工授课、帮他们加深理解。对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该集团各单位党委宣传部门还认真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深入宣讲辅导。袁店二矿通过开办书记夜校和每周讲堂等平台,面对面地解答干部职工学习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把学习引向深入。同时,该矿还对青安岗员、妇女协安员、职工代表进行集中培训,让他们在基层学习理解中当好辅导员、在讨论交流中当好引导员、在解疑释惑中当好咨询员,使大家对十八大赋予能源企业的新任务,对矿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新要求有更加具体的认识。

  淮北矿业通过组织各种评比竞赛,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青东矿开展“比谁体会写得好、比谁发言讲得深”活动和“十八大精神进矿区”知识竞赛;孙疃矿利用安全办公会、班前班后会、安全例会,及时讲评学习情况,通过开展“我看矿区新变化、我谈未来新生活”活动,进一步坚定干部职工对党的领导的高度信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自信、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的必胜信心。

  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在中心组学习时认为,近年来,淮北矿业集团积极调整资源结构,加快走出去步伐,利用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复杂条件开采的技术优势,抢资源、扩储备、增后劲。在陕西、内蒙两地成功控股近60亿吨优质煤炭资源,资源扩张取得历史性突破。下一步,集团公司上下要以十八大精神统领企业各项工作,推动企业“十二五”期间更好更快发展。此外,淮北矿业各党政工团还围绕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使干部职工很受教育和鼓舞。各厂矿都开设了专题广播、电视,各区队也开设了学习园地,组织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及时把一人的体会变成大家的收获,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促进深化的目的。

  淮北矿业集团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改造思想、指导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创新的理念谋划转型跨越,以科学的举措推动转型跨越。在学习报告和新党章的过程中,各厂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照科学发展要求和党的先进性标准,深入查找在政治意识、思想观念、精神状态、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和解决矿区党的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把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企业科学发展的优势,引领企业转型跨越发展。该集团还广泛开展“立足本职岗位、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把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年终决战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确保矿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该集团党委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带班跟班值班制度,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共同打好年底安全生产攻坚战,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0:4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