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心声:要在“真”字上下功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令人欢欣鼓舞。接下来,就需要各级、各部门在“真”字上狠下功夫,唯有如此,“蓝图”才能早日变成“现实”。

  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关键在于各个部门和单位都能够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真抓实干,在“真”字上做足文章。

  提到“真”字,我不由得想到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笔者所在市信访部门召开会议,对信访稳定工作做得比较好的一个乡镇进行了表彰,他们的做法是“真排查”、“真接访”、“真解决”、“真稳控”、“真劝返”、“真打击”、“真追责”、“真奖励”。有的同志听了这“八个真”之后哑然失笑:“这些制度我们那里也有,不就是多了个‘真’字吗?”这句话问得好。要想把工作做好,关键还就在这个“真”字。有不少单位也有不少好的制度,但都是写在文件里、挂在口头上、张贴在墙上,根本落实不到行动上,工作效果可想而知。这个乡镇的做法好就好在“真抓实干”上。(河南省邓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 王中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4:1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