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心声:惠民病房为民解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为了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我院进行了积极探索,首推一站式服务惠及新农合患者。医院要求各科室在患者出院的当天,无论多晚都要把患者所需报销材料准备齐全,不让患者为此而重复往返。

  年轻人外出打工,家里父母生病,他们往返就会产生不小的开支。为此,我们提出了“你出外安心打工,我在家替你养老”的口号,建立了惠民病房,实行按病种付费制度,成立流动式医疗服务队为患者到家治病等,既方便了群众,又为外出打工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河南省太康县张集医院院长 刘劲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4:2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