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的改革理念越来越成熟”——巴政界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谈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十八大结束后的半个多月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先后会见了巴基斯坦各主要政党领导人、主要内阁部长、国民议会和参议院领导人、青年议会领导人,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有关情况,介绍了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并就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在十年内实现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反腐倡廉、中国对外政策等问题接受了巴基斯坦电视台的专访。在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谈话后,刘健大使随即就这个讲话的意义向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外交部和内政部主要官员、两院部分议员、友好学者和记者做了详细通报和介绍。

  巴基斯坦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苏尔丹·哈里听了刘健大使有关“空谈误国”和“实干兴邦”的介绍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讲得好,这段话不仅对中国人有意义,而且对巴基斯坦人民也有意义。我们向中国人民学什么,不只是总盯着中国的GDP是世界第二,而是要了解和研究中国通过什么方法取得的世界第二,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就是紧紧抓住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战略方针不动摇。三十多年来,任何风浪都没有动摇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决心和意志,都没有影响中国人民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的步伐。

  巴基斯坦南亚团结研究所所长玛莉亚·苏尔丹对本报记者说,听了刘健大使就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念的介绍,有这样一种感觉,中国的改革理念越来越成熟,改革进程越来越深入,中国的改革正在由过去的激情、魄力时代逐渐转向多元、均衡的时代,巴基斯坦人民最欣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记者 周 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5:3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