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竹板声声传党音(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竹板一打响连声,说段快板大家听。十八大召开喜人心,全国人民齐欢庆……”12月13日,在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富强路街道办事处丰产社区,义务宣讲员陈福良自编的快板《十八大精神暖人心》正在有声有色地上演。前来听讲的居民聚精会神、气氛热烈,现场不时传来热情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用快板这种灵活生动的语言艺术形式把十八大精神讲出来,就像拉家常看戏一样轻松,我们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很有新意。”年过七旬的社区居民李友老人兴高采烈地说道。

  “现在,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好、形势好,老年人生活有保障,老有所乐。”富强路街道办事处书记乔海英介绍,社区夕阳红演唱团的老人们有感而发,把十八大精神通过快板、歌舞、小品等灵活多样的文艺形式表达出来,增强了十八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这几天,我跟随青山区委宣传部讲师团带着作品马不停蹄到广场、进部队、入社区为居民进行宣讲演出,既表达喜悦之情,也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十八大精神。”陈福良老人乐呵呵地说。

  青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永丽深有感触地说:“我们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5:4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