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年轻干部要苦干有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要铭记关怀,牢记嘱托,知责思为。

  “我们在西藏很艰苦,但不能白苦,要苦就苦出个名堂来,为西藏人民谋点福利!”这是孔繁森生前对李素芝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对李素芝影响最深的一句话。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确实很苦,但苦地方、险地方也是成长成才的好地方。面对艰苦,一味苦熬,吐出来的只是苦水。要能吃苦、善吃苦、不怕吃苦,保持平和心态,看淡名利得失,一心一意干事业,才能以苦为乐,在苦中品出甜来。

  能吃苦、敢于吃苦是崇高品格的体现。钱学森等一大批科学家,正是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为祖国搞出了“两弹一星”,让世人惊叹;李素芝扎根西藏高原,用20年时间潜心钻研攻克高海拔心脏手术难题,靠的也是苦干。对于广大青年官兵来说,苦干有为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吃苦当吃补,把岗位当战位,保持那么一股劲、一股激情,在艰苦中拼搏,在艰苦中奋斗,把青春的热血和汗水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作为当代革命军人,做到苦干有为,还要把艰苦磨砺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和部队建设结合起来,自觉投身于基层一线的火热实践,主动吃苦、主动作为,磨砺自己坚韧的品格,成就伟大的事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7:1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马芳 打印